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神奇育兒術


從坐月子中心回來後
頭幾天都在抱小孩,哄小孩當中度過....
因為奇老大哭的時間比睡的時間還多

這樣下去還得了,沒爆肝也要肝硬化了...

因此,在參考了林奐均的網站百歲醫生敎我的育兒寶典讀者部落格之後
決定要抓奇老大來試驗一下
看看是否真能如書上所說的一般神奇

於是,在12/28(五)晚上,奇老大5週又3天時,開始為期四天的魔鬼訓練
這四天當中,就由做老爸的我擔任奇老大24小時貼身教官
照著Dr. Denmark的教育理念來嚴格執行育兒訓練

想當然爾,在如此嚴苛的訓練中
奇老大的爺爺奶奶怎能受得了他們的第一個孫子被以幾近虐待的方式對待而發出慘烈的哭聲
屢屢想要出手搭救愛孫
於是我又得一面和長輩們溝通,這一切都是為了奇老大好
一面堤防他們對奇老大有任何違反訓練原則的舉動,造成訓練失敗

幸好,聰明的奇老大
在訓練兩天後,就有顯著的進步,漸漸越哭越少了
這時爺爺奶奶才沒繼續干涉,而願意全盤接受我們的方式

現在的奇老大(6週大),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
每四個小時吃ㄧ次,其他的時間大部分都安安靜靜的趴在自己的小床上睡覺
睡的之安穩,常常到了吃飯時間還得費力的把他弄醒
即使有哭鬧,也一定是脹氣造成身體不舒服而哭
令我最訝異的部份是
奇老大連自己入睡都學會了,不需要人哄
只要時間到(晚上11點,喝完最後一餐),無論有沒有很想睡
把他往床上一放(趴睡),燈全部關掉,房門帶上,讓他自己一個人呆在房間裡
最多哭5分鐘就會自己安靜下來睡著

這樣的生活,和沒當爸爸之前差不了多少
在訓練的最後兩天,我已經閒到幾乎看完一部日劇-醫龍2
所有的訓練只差一項,睡隔夜
如果訓練完成,那我們做爸爸媽媽的就真的出運囉....
我相信再一個禮拜內就可以達成

我覺得這樣的育兒方式很好,讓我們家依然保持井然有序
不會因為一個BABY造成整個家裡雞犬不寧
有小BABY的父母應該都來試試
我真的覺得經過訓練後,奇老大會對我們比較信任喔
因為他知道時間一到,每四小時,他就一定會有ㄋㄟㄋㄟ喝,他根本不需要哭
而且現在如果把正在哭鬧的他抱起來,他就會馬上停止哭泣
我想是因為他知道他的父母一定會滿足他的需要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