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奇哥體重又增加囉


今天去見習怎麼幫小朋友洗澡
小朋友都快滿月了
為媽的我終於一賭奇哥的裸體
(平常換尿布只見下半身)
驚覺奇哥的後面肩膀有好多毛喔
心想...不愧是小欣欣...這麼小毛就這麼長
正是人所謂...孩子真的不能偷生啊~~
跟他爸怎麼一個樣
護士說這只是胎毛...日後會脫落的
為媽的我心裡一塊大石頭落了下來~~
(奇怪, 反正是男生ㄇ, 我這麼擔心幹麻``)

洗澡前先量體重
奇哥超過3700克了
看到體重有長進, 心裡真的感動到不行
總算我這樣沒日沒夜的哺餵有了一點點的回報
心裡也感到一絲的欣慰
雖然體重增長的慢了些
但是有長進總是好的
哺餵母乳好像踏上一條不歸路
我的生活就在謂奶, 擠奶, 吃飯 & 睡覺這四件事中不斷的循環
每四個小時就循環一次
坐月子的日子就是這樣單純....單純到每聽到電話聲就覺得可怕
怎麼小朋友又餓了...接著就是一個多小時的哺餵
在半夜尤其難熬
不僅得跟睡神搏鬥, 也得使出渾身解勁搖醒喝到睡著
或是喝飽卻還是哭鬧的奇哥


一晃眼奇哥就要滿月了
在坐月子中心閉關, 雖然有電視相伴
但是總覺得與世隔絕了好久
開始想念可以自在的走在路上, 享受外面空氣的那種的感覺
甚至開始覺得...有點想念上班了耶
應該說是....上班時聽不到小孩哭聲
也不用耗兩個小時餵奶
相較之下...上班還是有某種程度的自由的

星期五就出關回家了
finally~~
不過那又是另一個考驗
餵奶四部曲依然不變的循環著
只是換個地點罷了
羨慕那些小孩已經一歲以上的父母
心裡期待著日子趕快飛奔過去
好讓我可以從餵奶四部曲中逃脫出來

***欲知奇哥後續情形, 請見下集分曉****

~~待續~~

沒有留言: